網頁

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

[孕隨記]今天就要剖腹產啦

終於到了11/2這一天,想著我終於要卸貨了可以看到寶寶了,早上9:30的刀,爸媽一大早就來到醫院,想不到卻延遲到10:30才進去!
上一個孕婦在半夜時就破水了,不時聽到他的唉嚎,感覺真的很辛苦要撐到8:30才能開刀,隨著時間越拖越長,剖腹不順的分享文就一直在腦海中盤旋,還好延遲了一個小時那個孕婦也很平安的運出來後就換我了!
進去時麻醉師要我照她的指示蜷曲身體,麻醉師說會有兩次不舒服的感覺,第一次會有痛感,第二次會有穿刺感,感到腳麻時就可以翻身,翻身後她們幫我消毒,那麻感也很不舒服,讓我想到臉部雷射上麻藥後的感覺⋯再來我突然呼吸困難、頭暈、嘔吐,雖然麻醉師在先前有告知,但我很意外曾有過全身麻醉經驗的我竟然會如此不適,即使給我氧氣罩,仍感覺吸不到氧氣,鼻子被壓著更難呼吸!
吐了兩次胃酸後,呼吸比較順暢了,等待醫生進來的期間,聽到麻醉師拉里拉扎的說,她對工作很有熱忱,她會想到開刀時提供電熱毯給產婦,生理食鹽水先溫過,在醫院裡遇到感謝她的產婦,送飲料的產婦blabla⋯終於,感覺醫生進來了,靜悄悄的,由於被布簾隔著,只感受到肚子一直有受到擠壓,不到10分鐘就聽到娃娃的哭喊聲,內心一陣感動,寶寶我們終於可以見面了!不過她的哭聲好奇怪,夾雜著呼嚕的水聲,麻醉師說因為寶寶還要學習怎麼哭,哭個幾聲就會慢慢變好聽了XD 接著我聽到處理寶寶的護士說好乖喔ㄧ抱就不哭了,隨後抱過來趴在我的胸口她也非常的安靜,真是個小可愛!看起來整個肉肉的,但臉腫腫的,眼睛泡泡的,還有兩條紅通通的香腸嘴,看起來真不知道長得像誰耶?最後寶寶就抱出去量體重啦!
再來醫生再幫我縫合傷口,聽到護士跟我說醫生順便幫我把子宮肌瘤割掉了,雖然覺得疑惑但覺得割掉也好?此時還可以有理智的說聲謝謝醫生!但在縫合傷口時我又被打了一針子宮收縮劑,我又突然開始痙攣嘔吐呼吸困難,隱約聽到護士叫我不要動,但我好像也無法控制,再來就不省人事了!
等到我再次醒來,已經在病房且看到媽媽擔憂的臉,但也來不及跟她說我很好,我就瘋狂的打冷顫,感覺肚子不停的收縮疼痛,腦海中一直浮現Doris說“I just get chilling.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